当前位置:

世界读书日丨雨湖区“好语录的安慰”书屋里享受静谧的下午时光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朱文捷 李南曦 编辑:杨莉莎 2022-04-24 11: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本书,一杯咖啡,一下午静谧的时光,满是旧物的房间里,散发着咖啡豆的清香。一个安静的女孩儿,在一张书桌上用牛皮纸包扎着客人预订的书籍,这幅景象定格,这是一个“00后”打造的属于自己和每一个顾客的乌托邦的世界。近日,雨湖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访了这家名为“好语录的安慰”的书屋,和书屋主人“贝儿”一起享受了一会儿静谧的时光。

贝儿在湘潭出生,从初中开始,贝儿一直在外地求学,高中毕业后在加拿大渥太华读大学,学的传媒专业,2020年初的疫情改变了她的一部分人生轨迹。“从初中开始,父母就一直希望我做一个快乐的人,高中我念的国际学校,看着大家都报名去了国外的大学,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也递交了自己的资料,考上了渥太华的学校。对于湘潭的记忆很模糊,但是我很爱湘潭。在大学前的那个暑假,我阅读了一本书《大学的意义》逐渐找到了读大学的意义和我将来想做的事情。疫情暴发的时候,我刚放假回家,也好,给了我一个机会了解我的故乡。期间,我只能在网上完成课程,顺便当起了妈妈的助教,妈妈在网络上开设了摄影课程。”

“疫情过后,我渐渐地找到了我的方向。湘潭这个城市,安静、人少但是生活很便捷,出门走走就能买到日常用品,闲暇时光,还能去附近公园逛逛,角落里安静开放的花,迎着太阳站立的笔挺的树,还有公园里散步的老人和狗,很舒服,很浪漫。能和家人在一起,就是享受快乐的时光。2021年,我完成了我的学业,但是疫情让我似乎与世界断连了,我想重拾与世界的链接。于是结合了自己的爱好,2021年12月23日,经过全家以及朋友的努力,我在金湘潭上面开了这家书屋。刚创业那会儿,我也很不安,我怕无法自食其力,我也怕,家人的陪伴和朋友的鼓励,让我坚定了在我的家乡,在这个我生长的地方,有个属于自己和每一个顾客的乌托邦的世界,于是‘好语录的安慰’就这样诞生。”贝儿对于“好语录的安慰”的诞生由衷的感叹,贝儿的母亲是一位摄影师,她也用相机记录下了。在她的相机里,记录了女儿在工地的背影、与设计师进行沟通、为开店整理书籍、学做咖啡和甜点……这些照片最后都结集成册,作为首次创业礼物送给了贝儿。另一方面,贝儿也将两年的故乡所见所感写进了自己的公众号“好语录的安慰”里,和每一个观众安静的分享着自己的世界。

最开始,客人一天只有三五个。贝儿坚持在公众号和一些其他的社交平台分享着自己的创业故事,分享着这一方天地里的奇思妙想还有趣闻,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店里。“只要做好了,肯定有人喜欢来。每个客人都特别喜欢这家店,被人发现只是时间问题。”店内所有的书籍任意翻看,不消费也能坐上一个下午。这些陌生的来客告诉贝儿,这个空间让人感觉很温暖、很浪漫、很怀旧、很舒服。

贝儿的书店梦还没有全部完成,除了书籍,她还将最爱的手写卡片和旧物搬进店内,这是时光的痕迹。妈妈的手工工作室也在店里的一个角落安了家。

高楼林立间,有一方自己的天地,在舒适的状态里找到独属于我们的日子就好。(通讯员 朱文捷 李南曦)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朱文捷 李南曦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4/11155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