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公安局全链条打掉一“杀猪盘”电诈团伙 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凌雨晴 彭孟强 编辑:杨莉莎 2022-04-27 12: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cf7f30cc6d6eb304fd949e3808e9dfa.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4月27日讯(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彭孟强)4月27日上午,湘潭县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全面介绍今年以来湘潭县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情况,并发布一起县公安局近期全链条打掉的一个“杀猪盘”诈骗团伙相关情况。

2021年10月下旬,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向湘潭县公安局下发一条湘潭县易俗河镇疑似诈骗窝点线索。接线索后,湘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对线索进行研判核查。初查发现系一伙娄底涟源籍和永州江永籍为主人员租住在湘潭县易俗河城区,有从事电信诈骗犯罪重大嫌疑。

2021年10月25日晚,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湘潭县公安局抽调警力收网,在城区两个小区出租房内共抓获正在实施作案的犯罪嫌疑人14名,端掉2个本地诈骗窝点,打掉首个投资型“杀猪盘”诈骗团伙。同时,刑侦大队联合12个派出所成立专班,分线开展审讯深挖、扩线延伸打击,围绕益阳市赫山区和湘潭县“杀猪盘”诈骗涉案人员开展侦查工作,先后在陕西咸阳、湖南娄底、重庆、四川成都、山东济南等地又抓捕涉诈资金链和黑灰产链人员11名。

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扣押作案手机40余台、银行卡和对公账户数十套。经侦查串并该团伙全国各地诈骗作案80余起,涉案金额1600万余元,已落实受害人案件20余起,近期该案将向检察机关移送起诉。

近年来,湘潭县公安局以“云剑”“断卡”“断流”“犁庭”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今年一季度,全县共立电诈案件118起、总损失价值691.794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4.36%、33.42%;破获电信诈骗犯罪案件30起,刑拘执行101人,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100%、129.26%,初步实现了发案、损失“两下降”,破案、打击处理“两上升”的目标。

接下来,湘潭县反诈打跨工作协调小组将坚定不移把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继续保持严打态势、推进源头治理、全力强化预警防范、着力加强反诈专业化建设,持续巩固发案和损失双下降的良好态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团结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链接:湘潭县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摘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凌雨晴 彭孟强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7/11170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