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丨湘潭市一醉驾男子竟在路口酣睡,危险!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编辑:杨莉莎 2022-04-27 16: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3日14时许,一辆车牌号为湘CCH***的小车驶入湘潭市北二环由西往东方向至桃源路口处停下后,却长时间未启动车辆,周围排队等待红绿灯的机动车纷纷绕行且鸣笛提醒。

图片

雨湖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黄飞发现异常后,立即带领辅警刘军上前查看情况。黄飞通过车窗发现驾驶人双手离开方向盘在车内呼呼大睡,遂一边组织其他民辅警将后方车辆分流,一边敲打玻璃将沉睡中的驾驶人唤醒。

图片

交警一查,竟是醉驾“惹的祸”

开门后,一股扑鼻的酒味从车内飘出,民警立即将驾驶人严某带至警务站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结果为138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后经司法鉴定,严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43.89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某将被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机动车驾驶证,除此之外,他还将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图片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更是对对家庭和社会的一种责任。酒精会严重影响驾驶人的反应速度和判断力,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湘潭公安交警将持续加大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请广大市民珍爱生命,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切莫等到事故发生了再后悔。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7/11171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