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政协派驻市生态环境局民主监督小组见面会举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爽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4-27 22:10: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27220146.jpg

会议现场。

为更好地履行民主监督职责,促进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7日上午,市政协派驻市生态环境局民主监督小组见面会举行。市政协人资环委、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政协人资环委负责人介绍了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2021年,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和市委的领导下,市生态环境局高标准抓好突出问题整改,高要求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效率打好夏季攻势战役,高水平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全年空气质量累计优良天数达308天,优良率84.4%,重污染天数5天,PM2.5浓度43ug/m3,所有指标均达到考核要求。重点流域治理成效显著,参与国省考核的14断面有11个达Ⅱ类、2个达Ⅲ类、1个Ⅳ类,全部达到考核要求(跃进水库达到阶段目标),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土壤环境指标持续稳定,土壤历史遗留问题妥善解决,污染地块及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和91%以上。同时,市生态环境局成功举办了六五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全省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活动;韶山市成功创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市生态环境局获全国“三线一单”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市生态环境局班子获2021年度市州优秀领导班子。

市政协人资环委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成绩。他说,要求民主监督小组全体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提站位、深入监督促提高、突出重点求实效、创新方式强品牌,深入构建和巩固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建议市生态环境局要知情明政强基础,加强联系凝共识,创造条件增合力,把生态环境保护这一国之大者、市之大计、民生实事办实办好。(通讯员 刘爽)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爽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7/11172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