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弘扬李大钊、毛泽东等建党先驱伟大精神与当代青年的使命奋斗”学术研讨会在湘潭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吴义国 编辑:刘放明 2022-04-29 15:27:09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研讨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429140229.jpg

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为湘潭大学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教研基地成立揭牌。

红网时刻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吴义国)4月29日,由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湘潭大学联合主办的“学习弘扬李大钊、毛泽东等建党先驱伟大精神与当代青年的使命奋斗”学术研讨会在湘潭召开,围绕“李大钊毛泽东等建党先驱的‘初心’‘使命’思想研究”主题,以“线下+线上”方式深入交流。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朱善璐作主旨发言。

朱善璐指出,95年前的4月28日,李大钊同志从容走向反动军阀的绞刑架,为主义献身,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献身,留下了“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的预言。沿着以他为代表的先驱们开辟的道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阔步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朱善璐强调,李大钊、毛泽东等建党先驱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始终坚守“时刻牵挂国家危亡,不忘民众疾苦,并为之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对中国革命向前发展产生了重大的推动作用,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源头和开创者、模范践行者,是当代青年学习的典范。学习李大钊、毛泽东等建党先驱伟大精神,就是要深入理解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发扬先驱们的青春奋斗精神,激扬起新时代广大青年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凝心聚力把新时代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百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交流。会议期间,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为湘潭大学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教研基地成立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吴义国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80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