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集中发布183项特色科研成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王成奇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4-29 21:52:0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133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

DSC_6154_副本.jpg

发布会启动现场。

DSC_6212_副本.jpg

项目路演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4月29日讯(记者 刘放明 通讯员 王成奇)4月29日下午,湘潭大学举办科技成果汇编发布会,推出183项优势特色科研成果。这是省内高校首次针对省重点优势产业链进行科研项目系统性梳理和布局,深度对接“三高四新”战略的创新举措。

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刘铁兵,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世才等出席发布会。

近年来,湘潭大学聚焦国家“双一流”建设,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科研平台、科研项目、成果奖励、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科研综合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湘潭大学这次集中发布的183项科研成果涵盖新能源、芯片制造、航空航天、节能环保、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化工新材料等学校重点优势特色科研领域,科研成果与湖南省22条重点优势产业链匹配度高、对接强,其中匹配至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成果19项、三大国家级产业集群成果117项、新兴产业培育集群成果39项、传统产业升级成果8项。

发布会现场,湘潭大学还精心推选出12个创新性强、转化潜力大、产业前景好的团队项目进行路演,面向各高新园区、大型企业作重点推介。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王成奇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82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