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湘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4-30 08: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朋友们: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更加频繁,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继续面临巨大压力。在之前的日子里,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下,我们取得了战“疫”的阶段性胜利。在此向每一位市民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当前我市周边地区疫情呈现散发、点发、多源和局部聚集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假期,现就“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配合落实好测温、扫场所码、亮健康码、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湘乡,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疫情报告的地区,减少出行尤其是跨省出行;非必需不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党政机关干部要带头减少流动,加强学校人员出行管理。

三、劝导非必要不返乡。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劝导上海、上饶、邵阳等中高风险地区的亲朋好友非必要不入(返)湘乡。为了家乡的繁荣、安全和稳定,请在外的父老乡亲克服暂时困难,非必要不返乡,对家乡人而言,这是最大的负责;对防疫人而言,这是最强的支持!

四、返乡及时提前报备。严格落实“入湘先报、入湘即查、入湘即检、入湘即管”管控措施。确需入(返)湘乡的,必须提前2天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报备登记”报备行程。从疫情发生地市来(返)湘乡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组)、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所有来(返)湘乡人员需在交通场站和道路交通防疫健康服务点配合落实扫“场所码”、亮健康码、查行程卡、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工作。省外及省内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市来(返)湘乡人员,抵湘乡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对未主动报备的入(返)湘乡人员,经排查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一切费用由本人自理;如核酸检测为阳性或确诊的,其治疗相关费用由本人自理。对逾期不报、故意隐瞒造成疫情传播或拒不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措施等,将依法追究个人法律责任。

五、落实落细日常防控措施。公园、景区、景点、文娱场馆等实行“预约、限流、错峰”,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餐饮机构、宾馆酒店、乡村民宿等全面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一米线”、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好有序排队和场内外客流疏导。不开展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等移风易俗要求,家庭聚餐聚会倡导不超过10人,原则上封闭场所的聚集性活动人数不超过50人。尽量不邀请市外客人,邀请时应及时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告。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培养勤俭、文明用餐新风尚。

六、积极接种疫苗。18周岁以上市民朋友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施打第三剂加强针,同时主动带领家中3-11岁儿童、帮助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及时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齐心协力的全民行动,只有我们共同携手、并肩作战,才能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相信有您的一份理解支持,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待到疫散花开时,相约烂漫好春光!

衷心地祝愿您五一假期快乐,健康平安,吉祥幸福!

湘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7日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湘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30/11182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