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失而复得 湘潭生物机电学校教师为莲城公交人“以行暖心”点赞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赵晚泠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5-03 17: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02171925.jpg

周红(右)到市公交公司送感谢信。

5月2日下午,湘潭生物机电学校教师周红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手中。

4月30日下午1点多,周红带着1名家长、2名学生前往湘潭生物机电学校参观时,不慎将一个手提袋遗落在45路公交车上,袋内有钥匙、眼镜及教学用的u盘等物品。直到下午2点30分左右参观完毕,周红才发现手提袋丢了。

好在一行人中有人清楚记得他们乘坐的是“45-08号”公交车。于是,周红随即赶到伍家花园公交车终点站询问情况,却得知那辆公交车已开往岳塘区新城社区方向,返回伍家花园至少需要3个小时。为了保障广大乘客交通安全,市公交公司明确规定司机在开车途中严禁接打电话。

“这该怎么办?我当时十分着急,担心手提袋被人错拿。终点站工作人员看到我十分担忧,便主动热心留下我的电话,并安抚我,说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告知。”周红介绍。

就在焦急等待的过程中,周红的一位同事帮助她联系到了市公交公司河西营运分公司营运经理谢佶雨。谢佶雨仔细询问了丢失物件的特征,同时安慰周红不要着急,表示会积极协调45路公交车所属的河东分公司全力寻找。果然,在河东营运分公司营运经理易奇强等湘潭公交人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传来了好消息,“45-08号”公交车驾驶员邓湘柏找到了遗落的手提袋。当晚7点40分左右,周红收到了失而复得的手提袋,连声表示感谢。

目前,全市上下正积极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等活动。“湘潭公交人‘以行暖心’,他们这种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普通而忽视的行动力,正是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最好印证。”周红说。(通讯员 赵晚泠)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赵晚泠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3/11190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