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假期期间 湘潭市公安局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连香 谢文礼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5-04 22: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5月4日讯(通讯员 黄连香 记者 谢文礼)“五一”假期期间,湘潭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及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强化安保维稳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加强预警、控制、防范,全力维护“五一”假期社会安全稳定。

切实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全面启动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处警机制。重点加强对党委、政府政治核心区、金融网点、旅游景区、车站、广场、码头、公共复杂场所、重点路段等重点部位的巡逻管控和防范控制。4月28日以来,共出动巡逻小组805个,出动警力2310余人,确保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五一”期间,全市没有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案事件。

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天候做好进出湘潭各卡口的管控工作,先后在37个高速公路、国省道进出城卡口设立疫情温馨劝导点,做到“逢车必查、逢查必核”。“五一”期间,累计检查车辆18余万台次,检查人员31.6万余人次,严防疫情外部输入。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始终聚焦防事故、防拥堵、防疫情,做到履职尽责,确保“五一”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平安稳定。

提前发布预警。交警支队提前加强与高警局湘潭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局湘潭管理处以及气象、交通、旅游景区等单位的对接,发布系列预警提示,引导群众绕行或错峰出行。

始终突出“保畅通”和“防事故”重点任务。节日期间,采取“市局支援交警、机关支持基层、城市支援农村”的方式,交警部门全警上路,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路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先后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警车1000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1个,设置临时执勤点46个。综合采取“远端导流、近端分流、削峰控流”等管控措施,切实加强对北二环线、泉塘子、桃园路口、320国道、砂子岭至涟水桥路段等大流量路段和高速公路出口的交通管理。切实加强对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平交路口等重点路段的守护,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易肇事肇祸的交通违法行为。“五一”假期期间,对130余起违法行为采取强制措施,有力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压降了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认真抓实创文集中攻坚。针对中央文明办反馈问题的整改,围绕重点时段、隐患路段,集中整治车辆违章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未上牌等现象,狠抓不礼让行人、违反禁令标志、闯红灯等影响城市交通秩序安全畅通的违法行为,着力补齐道路破损、缺失的交通护栏、隔离墩等设施,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连香 谢文礼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4/11197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