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港全面实现船舶污染物智能接收

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谢楚珺 编辑:谢文礼 2022-05-05 22:1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继去年湘潭市军航水上环保科技公司装备全省首艘多功能船舶污染物接收船后,近日,湖南永昌水上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整套船舶污染物接收智能计量设备投入使用,至此,湘潭市军航、永昌两家船舶污染物接收企业全部实行智能接收。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这套由江阴富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船舶污染物智能接收系统加装了智能数据采集终端和流量计量表,生活垃圾可以自动称重,生活污水、含油污水可以自动计量,并及时上传数据,在船E行APP上形成记录,船舶污染物接收的地点、种类、数量一目了然。据军航、永昌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每天上午、下午固定出航一次,保障船舶污染物应收尽收。使用智能计量设备以来,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各类接收数据统计也更精准了。

2021年11月,军航、永昌两家企业中标湘潭市湘江船舶污染物接收工作,接收的生活垃圾转运至湘潭县易俗河光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置,生活污水转运至河东污水处理厂,含油污水由长沙鸿胜物流有限公司转运至长沙铭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置。运用合同管理手段,通过加强培训、抽查监管、月度考核等措施,今年以来,我市船舶污染物(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含油污水)接收率100%,转运处置率已达90%以上。

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谢楚珺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