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多措并举 持续纠“四风”树新风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刘放明 2022-05-06 15: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来闹钟设置是7:30,踩点到单位。现在我把闹钟调到了7:00,再也没有踩点或者迟到过了……”近日,韶山市开展“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一批违反上下班纪律的干部被通报,在一名干部的检讨材料中这样写道。连日来,韶山市深入开展“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活动,向不良问题“亮剑”,向作风顽疾“开刀”,纠“四风”树新风,吹响干部作风提升冲锋号。

“四不两直”,严肃查处

韶山市“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治办设立4个检查组,近期出动检查人员104人次,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各单位工作纪律和会风会纪开展明察暗访。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发现违反上下班纪律13人,上班时间玩手机6人;发出交办函13份,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严肃整改,并举一反三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专项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容不得丝毫拖延懈怠。韶山市专治办迅速制定方案、配齐人员、围绕重点,开展“雷霆监督”行动。截至目前,全市63家单位对“一活动、一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和纪律作风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63家单位开展了上下班纪律和会风会纪自查自纠,62家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40家单位在微信公众号等相关新闻媒体开展了宣传报道,全市上下掀起了作风整顿热潮。

深入基层,提升质效

韶山市专项办坚持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杨林乡清廉宣讲员“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说唱短视频、镇泰学校“清廉文化润校园”演讲比赛、“清廉读书”心得体会征集……各类新颖活泼的宣传方式,进一步营造了全市上下“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的浓厚氛围。

此外,专项整治行动与市“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相配合,主动到群众身边、基层一线开展工作,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如韶山市清溪镇厚罗村有一件长达十年的关于房屋界址的矛盾纠纷,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后,镇村干部深入一线,通过多次分析研判和思想疏导,在10余天内成功化解……“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七不’现象和‘十类人’突出问题,以更细的工作举措、更大的督查力度、更优的工作作风,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韶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韶山市纪委监委 彭梦 吴璨)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6/11204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