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治外省输入新确诊病例 湘潭市中心医院人再显担当(图)

来源:湘潭市中心医院 作者:彭文桂 刘超 编辑:刘放明 2022-05-06 22: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4日,雨湖区报告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5月5日,雨湖区新增报告1例外省输入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为前一日确诊病例的同行人员。

经调查核实,上述2人以及同车的另外3人自驾时在湘潭市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无活动轨迹和人员接触史,无社会面传播扩散风险。这2例确诊病例均在湘潭市中心医院公卫中心隔离治疗,其中1例为怀孕4个多月的孕妇。

疫情就是命令,湘潭市中心医院迅速行动,组织确诊病例的集中收治工作。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夏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海斌等带领医务、感控、护理、院前急救、总务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到达公卫中心,指导救治工作,调度疫情防控所需的各种物资,完善信息、后勤支持保障体系等。

图片

市中心医院领导在公卫中心现场办公。

接到命令后,市中心医院公卫中心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实行闭环管理,而这距离他们上次解除隔离还仅仅不到一个月。准备防护物资和确诊病例的日用品,布置和消杀病房,调试空调、消毒机、热水器等设施,培训医护、保卫保洁等相关人员,完善确诊病例,尤其是孕妇患者的B超、心电图、胎心监测等各项检查,开展心理辅导等等,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图片

病房保洁。

图片

培训穿脱防护服,感控班全程监督。

图片

医护人员为确诊患者准备的水果。

考虑到确诊病例中有一名孕妇的特殊情况,本着对孕妇患者及其腹中胎儿高度负责任的态度,5月4日下午,市中心医院马上组织医疗救治专家对其进行全院多学科联合会诊。

图片

全院多学科会诊。

5月5日晚,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又组织省级专家对两位确诊病例进行远程会诊,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负责人以及包括护理、感控、呼吸、产科、心理、营养、中医、临床药学等专科在内的医院救治组专家参与会诊,为确诊患者制定“一人一策”的精准救治方案。

图片

远程会诊。

夏红指出,要高度重视确诊患者,尤其是孕妇患者的救治安全,层层传导责任;严格诊疗、院感、标本转运等方面的行为规范;密切动态观察患者情况,及时信息传递、精准处理;注重协调联动,务求高质高效,确保实现“零病亡、零感染、零外溢、零投诉”的目标。

目前,确诊病例的治疗正有序进行,患者病情稳定。

来源:湘潭市中心医院

作者:彭文桂 刘超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