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城区公办初中学校今秋招生办法初步拟定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5-07 17:3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06185243_副本.jpg

湘潭县城区公办初中学校招生片区划分图。

红网时刻湘潭5月7日讯(记者 刘放明)日前,记者从湘潭县教育主管部门获悉,湘潭县2022年城区公办初中学校招生办法目前已初步拟定,明确了县城范围内四所公办初中学校的招生对象、招生办法、招生范围等。

目前,湘潭县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发展工作正有序推进,江声实验学校、云龙中学两所“公参民”学校改制后成为公办初中学校,为湘潭县城区增加7000余个公办学位,城区公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方案于近期将正式发布。

据了解,湘潭县城区初中学校这次招收的对象为易俗河城区各小学(含樟杨小学、云龙小学)六年级毕业学生;学生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拥有县城城区固定房产且产权证性质为住宅,要求在城区就读七年级的县内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具有湘潭县城区户籍或固定房产(空挂户除外),现在县外就读,要求回城区就读七年级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

招生范围以就近招生为原则进行区域划片,具体为(如图)滨江路以南、金桂北路以西、大鹏路以北、涓水河以东合围区域内(A区)的学生就读江声中学;大鹏路以南(联海商贸城至华丰山庄)、玉兰路以西、碧泉潭路(皇爷食品有限公司)以北的城区范围内(B区)的学生就读子敬初中;玉兰路、大鹏路、金桂路、滨江路、海棠路合围范围内(C区)的学生就读云龙初中;天易大道以南、向东渠以西、湘莲大道以北、海棠路以东合围(D区)范围内(另含金霞村、赤湖村、八角村、水竹村、青光村、安联村)的学生就读天易水竹学校。

另外,滨江路以南、向东渠以西、天易大道以北、海棠路以东合围范围内(E区)的学生由电脑派位。对于该区域学生,将根据各校划片招生情况,采用“多校划片、电脑派位”的方式安排学位。

湘潭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招生工作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计划到校、就近免试、统一报名”的原则进行。届时,正式招生工作方案发布后,请广大家长关注,按流程及时报名、提交资料,配合招生学校做好审核、录取等相关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7/11220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