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鲜嫩藕尖采收忙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 李思源 杨建 编辑:杨莉莎 2022-05-07 21: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莲农采收新鲜藕尖。

图片

莲农展示着手中的“战果”。

鲜嫩的藕尖是初夏时节餐桌上一道爽口的时令菜。眼下,正是藕尖收获上市的时节,湘潭县的莲农们正忙着采收新鲜藕尖。

在青山桥镇高山村一带的荷田里,村民们挽起裤腿,穿行于翠绿的荷叶间,只见他们俯身将手伸入水中,一番摸索后,抽出了一根细长的藕尖,在水里一荡,放进身边的篮子里。采摘藕尖的工序并不复杂,但主要依靠手工,往往一个小时才能采摘10多斤。

图片

莲农清洗藕尖。

图片

鲜嫩的藕尖。

符伦一家有着20多年的湘莲种植经验,种植规模从最初的十几亩发展到目前的120亩。据他介绍,藕尖可以从4月底一直采收至7月份,近期每天可以采收300多斤,今年光是采收藕尖带来的收入就达到了10万元。“适时采收藕尖,不仅可以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避免了荷叶的无序发展,减少了人工干预环节,促进湘莲的增产增收,可谓一举两得。”符伦高兴地说道。

图片

通过直播平台将藕尖销往全国各地。

这一边,藕尖刚被采收上来并清洗干净;另一边,工人们便忙着称重、打包、装箱。符伦与电商平台合作,通过主播直播带货的方式,将藕尖销往全国各地,进一步拓展了销售渠道。“因为藕尖刚上市不久,且销售期比较短,因此深受消费者喜爱,平均每天可以销售200多单。”

据悉,湘潭县湘莲种植历史悠久,品牌享誉古今中外。近年来,以湘莲为主的“一县一特”优势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湘莲种植面积长期稳定在10万亩以上,从业人数10万人以上,全产业链产值达107.12亿元。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 李思源 杨建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7/11221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