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5家企业认定为2022年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通讯员 唐劲松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08 10: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韶山频道讯(通讯员 唐劲松)5月5日,湖南省工信厅网站公示,三一(韶山)风电设备有限公司、韶山市天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湘潭华进重装有限公司、湖南江南四棱数控机械有限公司、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认定为2022年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新认定企业3家,复核认定企业2家。截至目前,韶山市各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到10家,占规模企业比例的12.65%。

微信图片_20220507151204.png

今年以来,韶山市积极推进“百十亿”工程,多措并举实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首先是实施梯度培育工程。我市立足中小企业规模、特征、成长性等方面,按照不同的标准条件,以总体部署、梯度培育、整体推进、动态管理的方式,今年韶山全市培育了优质“种子企业”10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家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建立四级企业培育库,形成全市优质企业层层递进、梯度培育的格局。

其次是实施“破零倍增”行动。引导中小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破零倍增”行动,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新产品研发和发明专利申请。组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专家团,提供知识产权咨询和信息服务。1-4月,韶山全市共有35家企业参与“破零倍增”行动,新增发明专利授权量2项,实现发明专利产品销售额4000多万元;新增实用新型专利45件,外观专利4件。在推进“破零倍增”工作中涌现了一批典型企业,如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累计申请发明专利80多件,实用新型专利200多件,递交PCT申请3项,其中一项已经获得4个国家授权,公司已取得知识产权146件,人均知识产权达0.6件,累计授权专利119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8件,实用新型专利91件,居全省领先水平。

再次是推动数字化转型。韶山市组织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服务商,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评价诊断服务和解决方案。同时,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深度“上云上平台”,开展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加快数字化改造、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升级。1-4月,韶山市上云企业总量达110家,其中深度上云上平台企业达24家。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通讯员 唐劲松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8/11221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