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一造!百米级风电叶片在韶山高新区下线

来源:韶山高新区 编辑:谢文礼 2022-05-08 21: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三一(韶山)产业园首支FB99067型风电叶片成功下线。该叶片长99米,是当前国内已下线的最长陆上风电叶片。

图片

三一领跑叶片研发制造领域

三一(韶山)产业园项目于2021年1月1日落户韶山高新区,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数字化叶片生产厂房(又称“灯塔工厂”)及生产辅助厂房、办公楼、堆场等配套设施,总建设面积20万平方米。

图片

据介绍,该叶片采用拉挤板材预制主梁,重量轻。加之工厂采用了叶根预制、UD预制,模块化的制造技术,大幅度提高了生产效率。质量优、价格低、市场竞争力强,成为该叶片的鲜明“标签”。

该叶片的下线,意味着三一拥有了百米级风电叶片自主研发生产能力,在叶片研发制造领域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在大兆瓦时代更具市场竞争力。

优化营商环境结出硕果

三一集团与韶山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9年12月,三一集团在韶山成立三一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仅用3个月实现投产达效。优良的营商环境,代表着韶山的“诚意”。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促成了三一风电“灯塔工厂”的落户,为韶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从该项目征地拆迁起,韶山高新区便建立了工作专班。由市领导挂帅,定点对接、统筹推进、全程参与,有效打通项目推进中的“堵点”“痛点”,开辟“无障碍”通道,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韶山高新区派专员全程跟进,及时解决项目手续办理、招工、用电等问题。比如,邀请省市电力部门与项目“面对面”,按“一企一策”模式提供电力保障。目前,高新区正在抓紧改造园区道路,以便这款长达99米的风电叶片顺利“登陆”高速公路。

三一(韶山)产业园是韶山高新区“千百十”工程的重点培育对象。高新区落实“三牛”精神、“四干”作风,按照“延链、补链、强链”的思路,紧盯风电产业上下游企业精准招商,成功引进风渡(韶山)新材料等配套企业,加快推动产业融合集聚发展,提升产业效益和供应能力。

来源:韶山高新区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