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全国法学学生模拟立法大赛在湘潭大学启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郑诗雨 严婧 唐文萱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5-09 21: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7日下午,第一届全国法学学生“东放明杯”模拟立法大赛启动仪式在湘潭大学举行。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湖南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小山,湘潭大学副校长喻祖国等出席。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处,湖南省司法厅立法二处,湘潭市司法局和湖南东放明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湖南大学、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等多个高校和机构以视频或贺函方式,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为首个全国性模拟立法大赛,全国普通高校在读法学专业本科生、硕士生均可报名参加。

根据比赛流程,参赛者需在6月12日24时之前,按照指定的方式提交符合格式规范的参赛作品。初审专家将在6月13日至30日对参赛作品进行匿名评审,评选出进入复赛的作品。复赛将于7月1日至8月30日采用作者答辩、专家评分的方式进行。

湘潭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立法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在法学本科专业中开设《地方立法学》课程,在研究生培养中创设立法法务方向,牵头成立湖南省首家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承担了40余部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工作,完成了湖南省197部地方性法规的评估与清理等工作,出版《地方立法学》《地方立法后评估的理论与实践》等学术著作10余部,形成了较强的品牌效应。本届全国模拟立法大赛是法学院强化立法人才培养的又一项举措。(通讯员 郑诗雨 严婧 唐文萱)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郑诗雨 严婧 唐文萱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9/11232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