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启动农村及城镇低保育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市频道 作者:张燕 李虹蓉 汤盛林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5-09 20: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两癌”防治意识,保障广大妇女生殖健康和生命安全,从5月9日至26日,韶山市开展农村及城镇低保育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图片

5月9日上午,记者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二楼检查处看到,一些市民正在认真填写资料,有序排队检查,旁边还有医生细心指导。

图片

“两癌”筛查是对乳腺癌、宫颈癌的筛查。此次“两癌”筛查对象为2019年—2021年未参加过我市“两癌”免费检查、具有韶山户籍、年满35—64周岁的农村及城镇低保育龄妇女,筛查地点设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筛查时间分别为:韶山乡:5月9日至12日,清溪镇:5月13日、16日至20日,杨林乡:5月20日、23日、24日,银田镇:5月25日、26日。自愿参加“两癌”免费检查、且符合免费检查条件的的女性朋友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妇联报名,领取《“两癌”免费检查知情同意书》。

据了解,自2016年实施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以来,市妇联加大了对“两癌”知识的宣传和对贫困“两癌”患者的救助力度。6年来,韶山市累计为11505名适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检查,争取上级“两癌”救助资金57.38万元,救助患者190名。2021年,市妇联获评湖南省“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先进集体。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市频道

作者:张燕 李虹蓉 汤盛林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9/11232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