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教育局全面开展校园安全工作督查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教育局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5-09 20: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近日,湘潭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督查。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和5月1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5月1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正武组织召开了安全专题会议,要求迅速开展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督查。会议组建了4个督查组,秘书科牵头督查驻潭高校和归口管理大中专院校,安全科牵头督查县市区(园区)教育行政部门,建管站牵头督查市直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民教科牵头督查校外培训机构。

5月1日至3日,4个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地各校开展督查,共督查县级教育行政部门7个、市直中小学校(幼儿园)23所、校外培训机构35家、驻潭高校和归口管理大中专院校11所。督查共发现问题91个,其中县市区(园区)问题38个,市直学校安全问题39个,校外培训机构问题13个,驻潭高校问题1个。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察组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相关县市区和学校限期整改到位。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地各校对校园安全高度重视,深刻汲取了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整改隐患,强化教育,坚决维护广大师生安全,但仍存在安全设施设备配备不齐、校园建构物不同程度出现隐患、安全教育未完全到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所松懈等问题。

5月4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吴三成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听取了各督查组情况汇报,并对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5月5日,市教育局召开党委会,专题听取了安全工作督查情况汇报,会议同意以各县市区(园区)为主体,聘请有资质的专业检测机构,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测,并出示检测结果报告。会议要求各地各校持续开展“远离危房”宣传教育,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并提出了“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深入一线、排查隐患,依法依规、全面整治,健全机制、常抓不懈,严肃纪律、强化督管”的校园安全工作总体要求。会议还研究制定了《湘潭市校园安全管理10项要求40条措施》,要求各地各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教育局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9/11232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