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活动”“一行动”莲乡公安在行动】星光不负赶路人 锦旗送给解忧人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县公安局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5-10 08: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自“一活动”“一行动”工作开展以来,莲乡公安立足本责本业,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三牛四干”精神。

邻里矛盾是非多,辅警化解促和谐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团结是非少,家庭和睦百事兴。可是日常生活中,邻里之间经常会因为一点点小事发生矛盾,甚至发生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这不,云湖桥派出所驻村辅警近日就化解了一起邻里纠纷。

图片

2022年5月7日18时许,云湖桥派出所接到村民赵先生的电话:称其家种植的乌豆苗被邻居家钱先生饲养的黑山羊全部吃光了。

接警后,该所驻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经查看发现赵先生家的豆苗已全部被吃掉了,赵先生情绪激动称也要将钱先生家的辣椒树扯掉。

了解情况后,驻村辅警一边安抚赵先生情绪,一边和饲养黑山羊的钱先生进行交流。在驻村辅警的耐心劝说下,钱先生爽快承认是自己的疏忽未看管黑山羊导致了邻居家的损失,表示愿意上门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

随后,在驻村辅警的陪同下,钱先生上门向赵先生赔礼道歉,为其重新购买了乌豆苗进行种植,并承诺将加强对黑山羊的看管,矛盾纠纷顺利化解,双方握手言和。

电信诈骗陷阱多,积极挽损获锦旗

2022年5月6日,云湖桥派出所收到群众徐先生送来的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追赃挽损”的锦旗,感谢派出所帮其追回部分被诈骗钱款。

图片

4月3日11时许,该所接到徐先生报警称:其被人以资助回国重谢为由诈骗了钱财。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了解系2022年1月29日至4月3日期间,徐先生在一款名为“脉脉”的交友平台上交友时,认识一名自称叫“程雷”的医学博士,对方自称人在利比亚并请求徐先生出资帮助其回国,称其回国后必重金酬谢。徐先生信以为真,先后多次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共计被骗76.5万元。

了解情况后,该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及时对涉案的多个银行账户进行止付冻结,通过与被冻结银行卡账户的卡主进行联系并要求其到派出所来接受审查,经审查排除涉嫌违法犯罪的嫌疑后,要求卡主“杨某某”线下退还了本案受害人徐先生的5.8万元被骗资金,徐先生对派出所民警积极工作为其追赃挽损表示感谢。

为民服务解民忧,一天收获两锦旗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5月7日,天易派出所获辖区两小区物业与案件受害人合赠“破案神速好警察,真心实意为人民”“破案神速好雄风,警企携手筑和谐”两面锦旗,展现了浓浓的警民鱼水情。

图片

4月19日,天易派出所迅速行动,一举打掉了在易俗河各小区流窜盗窃车内财物的外来未成年人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被盗笔记本1台,手机2台、酒水1对、华为手表1块及现金3900元。

近日,该所组织简朴的返赃仪式,返还给三位受害人。被盗小区的物业与受害人对天易派出所一心为民、快速破案追赃的工作态度和效率表示感动,赠送锦旗,聊表心意。

今年以来,天易派出所以”一活动”“一行动”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焦聚群众最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两面小小的锦旗是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和激励,更是公交机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展示。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县公安局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2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