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依法查封自建房改商业场所11家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蒋迎亚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5-11 16: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现场查封。

近期,湘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全员出动,联合建设局、自然规划局、公安派出所、街道等部门分别行动,全面开展自建房改商业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检查组围绕湖南科技大学周边对村(居)民自建房开展“地毯式”摸排检查,详细了解询问了自建房情况,对房屋是否违规加层、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等情况进行检查核实。重点针对房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善、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自建房改商业场所普遍存在疏散通道堵塞、灭火器过期、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针对隐患,能整改的执法人员现场指导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者按时整改到位。

此次行动共检查自建房改商业场所51处,发现隐患70处,已督促整改42处。其中华峰公寓、源毅宾馆、锦程宾馆、吉瑞祥公寓、华丰生活服务部、华雅住宿、双一流考研、华天公寓、博学楼、仙达苑住宿等11处自建房改商业场所存在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无消防设施设备等重大安全隐患被依法临时查封。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对重点整治目标自建房进行复查,跟进核实整改情况,针对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村(居)民自建经营场所依法依规采取执法手段,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通讯员 蒋迎亚)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蒋迎亚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40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