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到10分钟!湘潭经开区优化政务服务这么干!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任沁泽 张楚舒 编辑:谢文礼 2022-05-11 19: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上午,湘潭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结合当前“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以审批工作人员身份体验线上个体营业执照办理,牵头开展行政审批“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图片

黄韧以审批工作人员身份体验线上个体营业执照办理。

在市场监管个体商事登记集中受理60号窗口,申报业主湘潭经开区米可公寓线上提交完整的个体营业执照前置资料后,经现场工作人员引导,黄韧通过系统完成了受理审查工作,随后在4分钟内完成系统内的审核、下载、办结后打印确认回执等。从接收申请到移交营业执照,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平时来服务大厅他们都很热情,没想到今天为我办理业务的竟然是单位负责人,非常平易近人,不仅为我办理业务,还非常关切的提了中肯的建议。”办完业务的米可公寓相关负责人笑容满面的说。

据悉,自省市部署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以来,湘潭经开区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相关领导班子和有关职能部门班子成员将以办事群众、工作人员两种身份体验审批服务,查找政务服务“堵点”“痛点”,从源头抓整改,推进办事流程优化再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行动将有效促进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更好服务园区产业、企业、项目和群众,持续擦亮“九华服务”政务服务品牌。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任沁泽 张楚舒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