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东郊乡传统产业后劲足 提速发展绘新篇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谭浪陈树理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12 11: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乡频道讯(湘乡融媒记者 谭浪 陈树理)产业兴则乡村兴。湘乡市东郊乡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加快结构调整,突出抓好产业支撑,做强主导产业、做优特色产业、做大新兴产业,产业发展劲头十足,一幅美丽的工业新图景正在绘就。

20225111652259124875_68.jpg

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加紧作业。

每年夏季,原是传统产业产销淡季,但位于东郊乡石竹村的湖南东泉铸造有限公司生产现场,马达轰鸣、钢花飞舞、砂浪翻腾……两条全自动井盖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生产,工人们正在加紧作业,经过配砂、造型、浇注、抛丸、打磨、装配等工艺,一个个“东泉牌”球墨铸铁井盖源源不断下线,被分批次送到仓库,等待发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20225111652259108091_68.jpg

仓库里,球墨铸铁井盖将发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湖南东泉铸造有限公司始创于1992年,是湖南最早从事球墨铸铁井盖生产并出口的企业之一。公司拥有现代化的标准厂房,具有成熟的工艺和完善的生产设备,主营产品“东泉牌”球墨铸铁防盗检测井盖荣获多项国家专利,广泛应用于市政设施建设、道路排水、城市供水、电力等领域,产品销售覆盖湖南、湖北、广东、香港等10多个省市及地区,并远销欧洲及非洲,年产量达12000吨以上。

近年来,面对国内外经济下行的复杂局面,企业苦练内功、不断创新产品、提升管理,始终保持着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当地政府主动靠前服务、牵线搭桥,全力推进政、企、银合作,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让企业得以持续健康发展。“今年计划投资1500万元,对融炼及生产流程进行技术改造,预计年底投入生产,可增加就业岗位20个。”湖南东泉铸造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曹艳信心满满地说。

东郊乡工业基础深厚,建立了以铸造产业为主导,食品、电气开关、塑胶管道等产业百花齐放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近年来,该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落地见效,产业发展韧性持续增强。今年1-4月,全乡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30.5亿元,同比增长12%;完成税收720万元,同比增长26%。新引进湖南辉宏新型环保建材、湖南臻博贸易、湖南建丰建筑工程3家公司,目前还有3家企业正在接洽中。“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今年新引进企业6家,完成财税收入3000万元以上。”东郊乡常务副乡长何华说。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谭浪陈树理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4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