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举办首届“荷尖”论坛 助推青年科技人才发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王成奇 编辑:杨莉莎 2022-05-12 22: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504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DSC_6560.JPG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5月12日讯(记者 刘放明 通讯员 王成奇)5月12日上午,湘潭大学举办首届“荷尖”论坛,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打造创新交流平台,激发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潜能。这也是该校率先在省内高校对标“荷尖人才”,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发展的重要举措。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伯超等出席论坛。

为落实党中央和湖南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精神,建设一流创新人才重要汇集地,省科技厅日前下发了《“三尖”创新人才工程实施方案(2022—2025)》,明确重点支持战略科学家(顶尖)、科技领军人才(拔尖)、青年科技人才(荷尖)三类高层次人才。省科协也推出了“小荷”人才项目。

这次论坛由省科技厅、省科协指导,是湘潭大学发挥自身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打造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相互支撑、双向融通”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搭建各学科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平台,以此提升青年科技工作者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能力。

论坛推选了该校6个理工科学院的9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科研学术报告分享。报告内容主要涉及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材料科学等湘潭大学优势学科及交叉学科。针对研究领域,这些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了计算流体力学、图神经网络、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固体废弃物污染治理、电化学分析与生物传感、新型微纳电子材料及器件设计等研究,产出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广阔应用前景的原创性成果。

论坛还特邀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2位优秀青年专家分享科研成长经历,进一步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潜能,坚定立志科技创新的信念。

论坛得到了全校青年学者的积极参与,他们向论坛组委会投送学术展报45个,经评审,有18个学术展报获奖。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王成奇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6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