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湘潭市“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邬雅琳 编辑:杨莉莎 2022-05-14 09: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7748.png

活动现场。

5月13日,2022年湘潭市“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基层宣讲在岳塘区湖湘学校启动。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扬出席并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于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市委组织部、市妇联主办这次宣讲进基层活动,旨在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

启动仪式上,市理论政策宣讲员张宇薇作了“依法带娃,让孩子健康成长”的主题宣讲;举行了第十三届湖南省五好家庭、2022年湖南省最美家庭集中授牌。获奖家庭代表和湖湘学校的家长代表分享了教育孩子的故事,诠释了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陪伴助力以身作则的重要意义。

刘扬说,重视家庭教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优良的家庭教育,首在家长责任、重在立德树人、贵在家风熏染、成在各方努力。家庭教育要回归家庭本位、育人本位,家长作为主体责任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要注重品德教育和心智磨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的孩子。希望各位家长重视家庭建设,打造书香家庭、文明家庭,重视家风家教、言传身教。家庭教育需要动员全社会重视参与,各职能部门以及妇联、学校、家庭教育服务机构等单位,要认真履职共同发力,营造促进家庭教育的良好风尚。

今年,湘潭市将开展1000场“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基层宣讲,深入全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家长学校,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送进千家万户。(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邬雅琳)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邬雅琳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4/11252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