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多部门联合在湘钢二中开展“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主题宣讲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赖声威 编辑:杨莉莎 2022-05-14 13: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一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图四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切实维护未成年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13日,岳塘区妇女联合会、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在湘钢二中开展了“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15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

岳塘区公安分局禁毒办负责人深入浅出讲授了一堂《青春安全自我保护》课,以青春期的变化、身体界限及隐私为主线,通过文字、故事、图片、有奖竞答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和讲解了青春自护的安全常识。

同时,莲城步行街快警站负责人以湘钢二中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带领警官团队专门为学生代表进行了自我防护知识和逃生技能的现场讲解示范,并向大家讲授了“女子防身术”的相关技巧。活动上,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湘钢二中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拓展了校园法治教育的渠道,丰富了校园法治教育的内容,通过公益讲座、赠送普法资料等方式,切实提升了青少年法律素养,为青少年撑起司法保护的蓝天。(通讯员 赖声威)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赖声威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4/11252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