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疾控温馨提示:上海市来(返)潭人员请主动报备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5-15 17: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按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对上海来(返)潭朋友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备

请上海市来(返)潭人员提前2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首页“便民服务-返湘报备”进行报备,也可选择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组)、工作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民宿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入潭时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配合做好闭环转运

按照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市在长沙黄花机场、长沙火车南站设立转运专班,负责上海来(返)潭人员闭环转运工作,请主动配合转运专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若抵达后未对接上站点转运专班,请第一时间与报备单位联系,并做好个人防护在原地等待闭环转运,切勿自行返回目的地。通过自驾等其他方式从上海来(返)潭人员,出发后需定时向报备单位通报行程,确保抵潭后的闭环转运。

三、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

所有上海来(返)潭人员,抵潭后按要求落实“7天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隔离医学观察”原则上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完成7天隔离医学观察无异常后转为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四、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法定义务

在潭期间请您服从、配合、协助疫情防控安排,自觉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隔离等防控措施,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引起疫情传播或者有疫情传播严重危险的人员,公安部门将会依法处理。

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5月15日

湘潭市县两级

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值班电话

图片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5/11254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