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湘乡推进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吴明惠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5-15 19: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实施省委省政府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湘乡市大力推进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落实出生缺陷防治措施,实现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图片


湘乡市妇幼保健院医生给新生儿做检查。

在湘乡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医生正在给新生儿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新生儿的奶奶童湘平告诉记者,孙子刚出生时,医生就告之,新生儿可以免费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既减轻了家长的负担,又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旷粮芬介绍,凡符合生育政策且有本地户口或在本地居住半年以上的市民,新生儿出生后都可参加免费筛查。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遵循“知情同意”的原则,在新生儿早期(新生儿出生后6-72小时内)采用简单易行、无创伤性的“双指标法”为新生儿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通过这个项目,可以做到对患病儿童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确保儿童健康成长。

据悉,为顺利推进“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这一省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湘乡市卫健部门建立了完善的筛查服务网络,确定了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四家助产医疗机构开展筛查工作,并构建起高效的信息化管理体系,做到筛查与管理信息共享。截止目前,湘乡市已完成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800余例。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吴明惠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5/11255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