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及时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群众挽回损失8万元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 向燕萍 编辑:谢文礼 2022-05-17 17:56:1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下午4点左右,一女性来到湘潭农商银行双马分社网点办理业务,要求向外汇款8万元,细心的柜台工作人员发现该储户账户在中午已经转走5万元,一天内对资金需求巨大,引起警觉,并及时上报银行负责人。在与其交流的过程中,该储户支支吾吾,说不清被汇款人的具体信息,且情绪较激动,执意要进行转账,当时该储户“反正这笔钱马上又会转回来”的一句话让银行工作人员更加确定事情反常。因无法劝阻该储户的受骗行为,银行负责人及时打电话到该储户所在村委会请求帮助。

接到信息后,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相关领导马上调度双马派出所干警、街道社会治安办工作人员和村干部赶到银行现场进行劝阻。在查看其聊天记录和银行转账记录后,确定是一起先充钱后返利的刷单诈骗行为。经耐心宣传解释,当事人终于意识到是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在几方多部门的快速联动处置下,及时防止了当事人再次被骗8万元,目前该案件已移交高新公安分局受理。经初步了解,该起案件属于典型的网络刷单返利电信诈骗案件,境外犯罪团伙利用受害人想通过网上刷单返现来快速挣钱以及在被骗后急于追回之前的损失而继续投入进去的心理,通过网上转账渠道来骗取受害人大额资金。因诈骗分子和被骗资金都在境外,一旦被骗就很难破案追回损失。

双马街道各级各部门近两年来在辖区内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广泛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活动。今年以来,更是进一步加大了反诈宣传和反诈APP软件推广安装力度,尽最大努力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增强反诈意识,凡是宣传兼职刷单返现的都是诈骗,手机及时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关注国家、省反诈微信公众号,切实增强个人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通讯员  向燕萍)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 向燕萍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82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