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伍兰清家庭获评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湘潭县发布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18 15: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是第29个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表彰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揭晓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来自湖南的伍兰清家庭等33户家庭获得“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王志刚家庭等34户家庭获得“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湘潭市妇联等7个集体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陈成等7人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伍兰清家庭

(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

2021年9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湘潭第一位航天员汤洪波回到了祖国怀抱。汤海秋与伍兰清对儿子航天事业的倾注身心的关注,终于迎来了圆满的结局,在为“飞天”骄傲的背后,承载的是父母对儿子浓浓的爱。

图片

汤海秋与伍兰清家住湘潭县云湖桥镇飞栏村,这是一栋典型的湖南农家小院,住房的大门上挂着“光荣之家”的牌匾,大门两旁的立柱上贴着对联,对联上写着“英雄门第传喜讯,莲乡大地沐春风”。伍兰清和汤海秋是村上普通的农民,是村里出了名的勤快人,靠自己的双手丰衣足食是两位老人心中最为质朴的观念。

1975年大儿子汤洪波出生,四年后生下小儿子汤勇洪,两人结婚五十多年来,一直勤劳、朴实、本分、厚道,日子越过越好,创造了最真实的幸福,最舒心的生活。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湘潭县发布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5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