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输电检修公司“实战练强兵” 推进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周健 柏兰 编辑:刘放明 2022-05-27 10: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27094355.jpg

工作现场。

近日,国网输电检修公司全能运检班圆满完成220千伏茶景Ⅰ线电缆例行试验和护层交叉互联系统检测工作。

为确保试验检测顺利开展,工作人员提前采集运行数据,组织了多次现场查勘、例试方案讨论修改和模拟等工作,经过四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圆满完成预定项目,确认了此条电缆线路交叉系统接线方式和正确性,及时发现并更换了损坏失效的护层保护器,同时采集了6段电缆的分段护层绝缘电阻数据,并将根据此次电缆例试结果,编制成试验报告。

“这是我首次参与220千伏电压等级的电缆例行试验工作,实战中的以学促干对技能的提升帮助很大,今后承担类似的工作更有信心了。”该公司入职不到一年的青年员工在参与完成此次任务后表示。这是该公司全力推进输电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纵深推进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积极落实上级输电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相关要求,该公司从全能运检班挑选人员成立“电缆检修团队”,积极搭建员工技能提升平台,把各项重点任务当作“练兵场”,安排员工前往现场历练,通过实战化练兵,做到“干中学、学中干”,有力提升了基层班组全业务自主实施能力。

今年以来,该公司依托“电缆检修团队”,自主完成9条110千伏、1条220千伏电缆例行试验,发现问题5项并进行及时处理,为湘潭电网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周健 柏兰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27/11317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