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钢独家供!我国首艘“智能型无人系统科考船”成功下水

来源:湘钢 编辑:谢文礼 2022-05-27 20: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近日,我国首艘智能型无人系统母船成功下水。该船所用钢板全部由湘钢供,湘钢凭借产品质量稳定,交货期快等优质服务赢得了客户肯定,与船厂建立起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接到订单后,湘钢各单位精心组织,对炼钢、轧制工艺进行了多重优化,顺利完成了生产发货。

该船隶属于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以下简称“南方海洋实验室”),将成为全国首艘具有远程遥控和开阔水域自主航行功能的科考船,为我国开展海洋科考、拓展海洋科学、助力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前所未有的利器。据了解,该船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海上航行试验并交付使用。

图片

打造智能型无人母船是南方海洋实验室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需求,实现“立足湾区、深耕南海、放眼全球”建设目标的重要举措。智能型无人系统母船长88.5米,型宽14.0米,型深6.1米,设计吃水3.7米,设计排水量约2000吨,最大航速18节,经济航速为13节。

图片

智能型无人系统母船的投入使用,将对改变传统海洋观测模式,获取实时立体海洋观测数据,提升海洋观测效率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有助于海洋高端科技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

湘钢之所以能跻身船板市场的最前沿,源自于市场的开拓、产品的研发、生产的管控。目前,湘钢是国内最好的具备批量交付LNG船板能力的钢厂,完成过世界最大吨位、最大储油量的“海上巨无霸”——FPSO船高端钢板供货。如今,湘钢船板再一次助力中国科技,不断向“高精尖”迈进。湘钢也必将走得更远、走向更强!

来源:湘钢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