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守护生态环境底线 韶山高新区“利剑”行动卓有成效

来源:韶山高新区 编辑:刘放明 2022-08-19 09: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韶山高新区持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集中攻坚“利剑”行动,全面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园区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活动,成效显著。

7月份,韶山高新区对园区内所有在建工地进行现场检查和扬尘治理督察。经现场检查,部分在建工地存在黄土裸露、扬尘治理措施不完善的问题,园区立即要求项目工地限期整改。收到问题反馈后,韶山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组织开会,对在建工地污染问题解决措施进行安排部署,共投资80万元在在建工地落实黄土覆盖、水幕、雾炮机和洗车槽等降尘措施,并每月出动洒水车辆180余车次对地面进行防水降尘,从源头、过程、治理三个方面有效减少了扬尘的产生,降低了对周边环境的污染。

图片

8月份,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对金冠电缆、湘机电机和聚锂美三家企业进行“夏季攻势”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湘潭市生态环境局韶山分局和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督导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协助企业完成整改,截至目前,三家企业已完成整改,并完成销号任务。

图片

“利剑”行动开展以来,韶山高新区协同园区环保管家每日对园区内排污企业进行日常巡查,并深入园区,集中对施工工地、渣土运输、裸露地面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和企业大气污染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移交给主管部门,并及时进行复核,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韶山高新区将继续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园区专项行动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使大气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来源:韶山高新区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