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多单位联合开展“环保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11-04 10: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1月2日,湘潭市雨湖区姜畲派出所联合区应急办、姜畲镇政府、市场监管部门等部门对辖区餐饮业开展“环保油”排查整治行动。

“环保油”是一种以使用甲醇为基础的燃料,由于其价格低廉,受到很多城中村小餐馆的青睐。但其遇热源和明火易燃烧和爆炸的特性,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行动中,民警、执法人员逐一走访辖区餐馆,对餐馆使用燃料情况进行仔细检查。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有使用环保油的商家,民警对餐馆负责人进行了严肃批评和安全教育,并下达整改通知。在听取相关教育普及之后,餐馆负责人承诺在规定时间内积极整改。

此外,民警还现场查看了消防器材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要求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警方提醒:“环保油”属国家法律法规严格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其生产、经营、运输、储存及使用各环节必须符合危险化学品相关标准规范,严禁无牌无证生产、经营、储存及不按相关安全规范使用“环保油”。

为了您及身边亲人朋友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杜绝使用非法“环保油”!同时以牟取利益或节省生产经营成本为目的采取的涉“环保油”燃料违法犯罪行为将可能导致严重法律后果!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重于泰山!

来源: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