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高新区:用心护航企业 筑牢疫情防控墙

来源:韶山高新区 作者:严予妗 编辑:刘放明 2022-11-07 17:1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当前,韶山高新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切实绷紧思想之弦,“疫”不容辞,奋勇向前,扎实开展全员核酸筛查、驻守输入关口以及24小时值守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贡献坚实力量。

韶山高新区建立了“点对点”联系机制,14个疫情防控小组分包区内77家生产企业及在建项目,主动精准驻企,传达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对企业出入口管控、“两码一证”查验、体温测量、员工防护等情况详细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帮助企业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便园区企业、项目人员就近“三天一轮”核酸采样,韶山高新区在党群中心设置了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并结合实际检测情况配备4-6名志愿服务人员,严格按照检测流程和防控要求做好场地布置、物资配备、扫码登记、信息录入等工作。整个10月,园区完成常态化核酸检测59555人份。

韶山高新区是韶山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工业运输车辆、人员入园流动性较强。因此,做好入园人、车、物的防护管控,成为当前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韶山高新区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与企业签订疫情防控履职责任书,要求明确专人负责,对本企业来(返)韶的物流货运车辆、人员提前1天向韶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报备,并对进入韶山高新区的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统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及行程码、健康码。严格采用“即卸即装即走”闭环模式,管控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随车装卸货物,科学做好消杀措施和隔离管控,直至车辆驶离园区,切实做到人、物、环境同防。

图片

对三一叶片运输车辆进行防疫消杀。

“园区内三一(韶山)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叶片运输车辆大多来自宁夏、甘肃、内蒙古等西北中高风险地区,企业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冲击。”韶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护航企业发展,园区派出工作专班迅速协同企业制定了“三一叶片运输车辆专项防疫管理”流程,及时为跨省、跨市运输车辆办理报备、管控、转运等手续,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截至10月底,完成车辆报备442台次,这也成为园区精准服务护航企业平稳发展的生动写照。

疫情防控的大考还在继续,韶山高新区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来源:韶山高新区

作者:严予妗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