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建立常驻式“环保管家”服务点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章智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9-17 08: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韶山频道讯(通讯员 章智)为切实提高环保工作水平,2022年年初,韶山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建立常驻式“环保管家”服务点,湖南博世科“环保管家”团队成功入驻。

“环保管家”团队具有专业优势,在招商引资项目时,围绕加强环境治理、生态建设、优化监管等,为园区献计献策。在企业投产运营时,提供环保隐患排查、环保培训、环保咨询等服务,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提升园区环境质量。

“环保管家”入驻后,通过“以查带训”的方式,着力加强监督帮扶,帮助企业环保员拓宽思路,思考问题产生的根源是什么、如何检查、如何解决问题,组织开展区内企业VOCs、废水处理及排放、危废、固废、环境风险隐患专项调查,从硬件配备、许可证、制度管理、闲置和废气源处置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环保管家”对企业既监督又帮扶,“把脉问诊”“开药方”,促进区内企业日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更规范、更专业,降低企业环保运营成本,提高治污效果和效率。

“环保管家”建立“一企一档”制度,进一步深化区内企业的日常环保监管,推动企业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治理;着力搭建园区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企业环保档案数据库,为精准治污夯实基础,目前,已初步完成平台的功能设计。平台运行后将实现园区污染源在线监控、企业信息接入、园区环境数据统计分析、园区环境风险评估、园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警等功能,有效提高园区的环境管理效率。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章智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9/17/11839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