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经开区重点项目征拆成绩可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贺海仁 编辑:黄滔 2017-11-16 12: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10月11日,槐花路、京湘磁业二期、巨强科技二期等12个重点项目涉及的13户拆迁难点户全部签订协议并成功房屋倒地。这是湘乡经开区经建投公司9月20日开始启动重点项目难点户征拆攻坚以来取得的可喜成绩。

  今年来,该区经建投公司坚持围绕项目开展有效征拆的工作思路,特别自9月份以来,集中全力开展征拆难点户攻坚,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共在园区主次干道上悬挂张贴100条宣传标语;汇编50本政策小册子,由征拆工作人员送至拆迁对象手中,逐一上门宣讲征拆政策;利用节假日或晚上,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多次召开场村组动员会,如槐花路建设征地涉及到茶场六组的几次征地动员会就是利用晚上和国庆放假期间进行的。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攻坚期间,通过将任务下达到责任片区和带队领导,公司每名班子成员负责2栋难点户房屋拆迁,做到领导全程参与一线指挥,及时解决征拆工作中的难题。如公司副总刘奇文、分管征拆的领导喻贵胜,坐镇联盟安置区沈某户房屋拆迁谈判,经过三个通宵协商,终于与拆迁户达成了协议。三是工作调度到位。对征拆过程中涉及的重大问题采取集中研究、一事一议的方法灵活处理,每个片区工作组坚持“一天一碰头,一周一调度”,并将工作完成情况上墙公示,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态势。四是外部支持到位。充分发挥乡镇、场村组的工作积极性,争取市公证处、市人民法院、市纪委等部门的支持,一起为重点项目中的一些难点出谋划策。例如新塘村肖雨林同志从9月23日起连续四天五夜做巨强科技黄某兄弟两户协调工作,终于在9月27日凌晨三点签订拆迁协议。五是激励奖励到位。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工作奖励,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

  湘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继续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力争在年底前完成S331园区段、巨强科技等12个市级重点项目的房屋拆迁任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贺海仁

编辑:黄滔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7/10/31/4474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