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高新区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毛强 肖乐 编辑:黄滔 2018-09-23 11: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大家一定要掌握黑社会性质组织所具备的四个特征……”近日,在韶山高新区一楼会议室开展的高新学堂上,韶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韶山高新区机关、高新投共计60余人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更进一步帮助大家找到扫黑除恶的重点、关键,认识了解黑恶势力犯罪的新形式、新手段,系统掌握涉黑涉恶新线索举报的受理范围和打击重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讲座中,韶山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重点讲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背景、相关知识、案例介绍三个方面的内容。在案例介绍环节,让大家看到了危害社会稳定、影响国家长治久安种种突出问题,也让大家直观全面的认识到了恶势力犯罪集团的特征及具体表现,“黑链条”“黑网络”“保护伞”“挖团伙”等特征表现也让大家明确了专项斗争的攻坚方向、坚定了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的决心。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韶山高新区高度重视,前期精心安排部署,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会,深入企业和项目工地,组织实施了专项斗争宣传及排查工作,会同公安派出所定期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设立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全力打造平安和谐园区。下阶段,韶山高新区将继续对企业涉黑涉恶涉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与辖区民警一道开展治安大巡逻行动,对区内重点企业、安置区等人口密集场所进行巡查。同时,将适时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业务培训,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助力韶山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向纵深推进。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毛强 肖乐

编辑:黄滔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8/09/23/4467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