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厚植创新创业沃土 韶山高新区获评“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肖乐 编辑:黄滔 2018-10-15 15: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分会场。

  

 

  颁奖现场。

  近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株洲市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举行。韶山高新区在会上被评为“2018年湖南省级双创示范基地”,韶山高新相关负责人上台领奖。全省11家省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县市区及20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获此殊荣。

  近年来,韶山高新区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作为促转型、谋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园区建设步伐的动力源和主引擎。深入贯彻省、市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和创业带动就业促进计划,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加强创新创业服务,加强组织保障,不断强化政策、服务、市场三大体系,推动全区发展的资源不断涌现、活力不断激发。

  韶山高新区增强双创平台承载力,投入1亿余元,新建孵化厂房10万平方米,成功创建省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支持、协助江冶机电、新韶光电器新成立省级技术中心2个,引导湘潭恒欣、新韶光电器等企业与北京化工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等高等院校成立产学研合作基地10个。与此同时,着眼提升平台服务力,上线韶山高新区科技双创服务平台,一站式满足企业在创新过程中对人才、资金、技术、设备及其他专业服务的需求,帮助企业降低创新成本、提高创新功效、化解创新风险,优化企业知识产权申报、保护、运用信息咨询和服务平台,区内企业覆盖率达100%。

  近年来,韶山高新区新增创业主体200余家,创新型企业占全区所有新增企业80%以上,直接带动就业3000余人。江冶机电“废旧铅酸电池处理系统”、华进科技“管道智能扩径装备”、远东钢模“自行走仰拱隧道台车”、四棱数控“数控纤维自动缠绕机”、恒升机械“石墨烯/碳纳米管提纯装备”投产达效;江冶机电获得2017年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四棱数控入围创客中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专业大赛全国4强,贸翔生物荣获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初创企业组三等奖;毛家食品、新韶光、大北农取得省级以上驰(著)名商标。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肖乐

编辑:黄滔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8/10/15/4466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