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首个红色党建品牌在湘乡经开区诞生

来源:湘乡经开区 作者:李文恒 编辑:曹利敏 2019-01-03 17:1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近日,湘乡经开区深思电工支部“五心工作法”被湘潭市两新工委选树为湘潭市10个红色党建品牌之一。作为湘乡市首个两新红色党建品牌,深思电工支部在湘乡经开区党工委和非公企业综合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育创建了“五心工作法”,为全市两新党建工作创经验、作示范,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双促进”和“双丰收”。

魔术手拼图.jpg

11图.jpg

据悉,深思电工党支部成立于2009年12月,现有党员17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9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14人、一线员工3人。支委班子5人,支部书记由公司副总担任,支委成员都是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多年来,支部始终按照“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开展工作,围绕公司经营、企业文化、员工权益及社会公益开展各项特色活动,持续打造“五心”工作法党建品牌:立足岗位实际,用心学习知识;围绕生产经营,诚心服务企业;深入基层员工,真心听取意见;动员各方力量,关心企业员工;实行人文关怀,热心社会公益。先后荣获湘潭市委两新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湘乡市基层党建示范支部等荣誉。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通过“五心”工作法,支部凝聚力进一步提升。支部“五化”建设全面达标,组织生活更正常,“三会一课”党员都能积极参加;工作制度更体系,用制度管人管事,支部工作更高效;阵地建设更规范,党员员工齐上阵,打造了一个多功能的党群活动中心;管理服务更精细,发展党员双向培养,把一批优秀的生产经营骨干发展成为了党员,把党员放到重要岗位锻炼成生产经营骨干;政治功能更凸显,企业的重大决策更加重视支部的意见,企业的重大活动更多由支部牵头组织,越来越多的职工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支部不断发展壮大,从最初的3名党员发展到现在17名。企业主越来越信任党组织,职工越来越向往党组织。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通过“五心”工作法,党员号召力进一步提升。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和各类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思想上感染了身边的员工,行为上带动了身边的员工,感情上密切了身边的员工,增强了党员在企业的影响力、感召力。通过党员工牌、党员公开承诺等方式,党员在本职岗位上主动亮出身份、做出承诺、树好形象,带头学习提高,切实成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骨干力量。党员骨干带头深入生产一线,认真了解员工的工作生活需求及困难,切实为员工办实事,关心帮助困难员工。

88.jpg

通过“五心”工作法,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在创建党建品牌过程中,党支部坚持“五心”工作法,发挥党员引领作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深思电工公司近年来科技创新成效明显,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68项,其中党员牵头研发的科技创新项目占绝对主导。公司总工、共产党员丁光明作为公司首席研发人员,在公司负责研发工作23年,累计研发新产品25个系列共计上千种产品,获发明专利2项,实用型专利15项,外观专利65项。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闵萍主导生产管理工作,建立形成了ISO9000:2015质量管理体系,先后组织申报获评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中国驰名商标”、“高新技术企业”和“湖南省名牌产品”、“湖南省著名商标”、“湖南省质量信誉AAA级企业”。销售经理、共产党员马志明负责公司销售渠道策划、新品企划上市推广、销售团队重构,全力推进国内、国际及OEM市场,营销网络遍及全国,目前拥有各级代理商和零售终端30000余家。在这些党员骨干的引领下,企业得到了持续创新发展,成为中国电器附件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电器附件行业标准制定者之一,连续荣获“中国建材家居百强企业”“建材家居消费者信赖品牌”“中国建筑电气十大品牌”等荣誉称号。2017年完成销售收入11383万元,利税880万元。2018年1—11月完成销售收入11560万元,利税1301万元。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非公企业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抓党建就是抓发展,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深思电工党支部书记闵萍告诉笔者,支部将巩固红色党建品牌创建成果,充分发挥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用“五心”,创“五好”支部,当“五好”党员,智造深思未来。(通讯员 李文恒)

来源:湘乡经开区

作者:李文恒

编辑:曹利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