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云路湘潭市雨湖段正式通车(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后光 编辑:焦炬-湘潭站 2019-01-28 17: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航拍的白云路。

核心路段。

1月28日,湘潭鹤岭至南谷公路(白云路)的雨湖段正式通车。雨湖工业集中区自此构建起一条东西走向的交通大动脉。

鹤岭至南谷公路(白云路)由湘潭城发集团和雨湖区人民政府共同投资修建,起于长沙岳麓区长潭西高速公路白泉收费站广场出口处,往西经冷水冲、雨湖工业集中区规划区,止于湘潭雨湖区、长沙宁乡两地交界处的金盘山,与长沙市道林至南谷互通公路相接,途经鹤岭镇云龙村、南谷村、向阳村、群力村、立新村、红旗社区、响水乡的鹤岭村及长沙岳麓区的兴合村8个村、社区,全长14.63公里。

据悉,本次通车为白云路雨湖段(K5+000--K14+630.853)。其中,K5+000--K8+500段为市政道路设计标准,设计速度为60Km/小时,路基宽度为40米,双向六车道,位于雨湖产业新城核心区域范围内,是白云路重要的节点工程。K8+500--K11+004.264段为一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速度为80Km/小时,路基宽度为24.5米,双向4车道,为白云路重要组成部分。K12+808.697--K14+630.853段为二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速度为60Km/小时,路基宽度为12米,双向两车道。

白云路关系到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的发展,是湘潭“北进西拓”战略的重要一环,对湘潭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项目通车后,极大的改善了湘潭鹤岭地区落后的交通条件,有利于完善“长株潭城市群”的区域交通路网结构,扩大高速公路交通辐射效应,也极大优化了雨湖工业集中区投资和营商环境,将助推园区、雨湖产业新城驶上发展的“快车道”。(通讯员 杨后光)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后光

编辑:焦炬-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01/28/4747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