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督查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扫黑除恶、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19-03-29 08:34:09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329082826.jpg

督查现场。摄影 陈烨

3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率队,对湘潭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扫黑除恶、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细化举措,将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市领导戴德清、陈小山参加。

在市应急管理局,张迎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各县(市)区、园区应急管理局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调度与抽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张迎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绝不可掉以轻心,要注重强基固本,抓牢重点领域,强化值班值守,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在职能上绝不可责任不明,要建立明晰的责任清单,进一步厘清部门安全生产职责边界,织密织细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并实现全覆盖;在工作上绝不可落实不严,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一必须五到位”的要求,抓紧制定各行业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责任清单和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指导意见,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车上有没有加装一键爆破装置?”“作为驾驶员,你会对游客进行安全逃生知识的宣传吗?”在湘潭汽车东站,张迎春随机登上一辆旅游大巴,现场查看安全设施是否正常到位,并与驾驶员就车上安全设施和逃生知识等进行交谈。在现场督查车站安全生产工作后,张迎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特别要加强“两客一危一校”等重点车辆的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力度,不断形成车辆安全检查的闭环。

随后,张迎春一行对雨湖区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督导,并集体约谈了各县(市)区、园区行政主要负责人。张迎春强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须在六个“度”上下功夫。即,围绕政治站位,在认识高度上再提升;围绕依法严惩,在打击精度上再提升;围绕综合治理,在治理广度上再提升;围绕深挖彻查,在执纪深度上再提升;围绕组织建设,在基础厚度上再提升;围绕组织领导,在保障力度上再提升。

在唐兴桥和十六总,张迎春一行现场查看了泵站建设情况和河西河堤堤防除险加固工程,以及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情况。她强调,目前湘潭市已经进入汛期,各项工程建设要抢抓晴好天气,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各项涉水工程在制定方案和建设时,尤其要注重首先满足功能性需求,既便于污水、污泥的排放和再利用,又不影响行洪安全。(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丁白玉)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03/29/5284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