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风采】李卫林:肩担责任 关注民生

来源:红网岳塘站 作者:何蔚 编辑:焦炬-湘潭站 2019-04-10 14: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李卫林(左一)与采编人员交流新闻工作。

红网岳塘分站4月10日讯(记者 何蔚)4月8日下午五点临近下班,湖南红网湘潭站办公区还讨论正酣,站长李卫林正与采编人员交流新闻工作。走出办公室时,天已黑,但他心头还挂念着作为政协委员的社情民意调研工作,快速解决晚餐后,又一头扎进了调查研究工作中。为他这种常年保持的干劲,熟悉的人送他外号“热血青年”和“拼命三郎”。他也乐在其中:“因为肩上有责任,所以脚步更勤快!”

责任扛在肩 热血谱青春

“好像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难倒他。”与李卫林共事多年的新闻工作者黄滔说。

2017年春季,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任命李卫林为湖南红网湘潭站的负责人。一时间,选址、招聘、培训等多项工作紧锣密鼓地铺展开来。5月份,湖南红网湘潭站筹建完毕,开始试运行。6月下旬,湘潭市遭遇了1998年以来形势最严峻、威胁最大、区域最广、危害最重的一次洪涝灾害,正在长沙参加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市州站封闭式培训班的采编人员,随着红网的指令紧急返回工作所在地,奔赴防汛一线。当时,队伍刚组建不久、人员还没来得及磨合、有些新兵蛋子能否胜任工作......一系列问题让红网湘潭站的人员对迎战洪灾的报道工作心里没底。

“这是一次‘练兵’的绝好机会,大家辛苦几天,放开去干,多挖新闻!”李卫林的动员,坚定了大家的信心。

“我们记者紧盯一线,站长一个人在市防汛指挥中心坚守了7天,每天只睡4、5个小时。”“哪怕凌晨两点交稿子都第一时间回复、审核、定稿。”“有一种踏实感和安全感。”......

经过这一次历练,团队的凝聚力迅速增强,干事激情也得到进一步激发。抗洪抢险期间,一篇篇及时权威的消息、一组组感人生动的照片、一个个鲜活典型的人物呈现在读者面前,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网友们的广泛好评。湖南红网湘潭站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市委市政府授予的“2017年全市抗洪抢险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获得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2017抗洪救灾表彰会上“大满贯”三项奖励。

此后,湖南红网湘潭站越战越勇,屡获佳绩。2017年11月,又获得了市委市政府授予的“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称号等荣誉......李卫林本人,也获得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2017年度和2018年度董事长嘉奖、市委市政府授予的“湘潭市第七批专业技术骨干人才”证书,成为市委宣传部特聘的“湘潭市新闻阅评员”......

今年35岁的李卫林,如今从事新媒体工作已13年。他说,兴趣、习惯、热爱,让他与媒体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摸索着前进,一路走来攻坚克难、爬坡过坎,是职业的使命感和肩头的责任感让他充满着克服困难的力量,热血的状态给了他不断向前的动力。

关注民生 为民发声

“河东沿江风光带,路太烂了,容易爆胎......”司机们的抱怨,李卫林偶然听到,一下子听进了心里。

李卫林数次来到河东沿江风光带,实地详细了解情况。在2018年底,岳塘区“两会”召开前夕,写出《便民路不应成坑车路!关于保护、维护好湘潭河东沿江风光带马路的一些建议》的提案,从齐抓共管、健全工作机制、建立长效机制、对超载货车进行处罚、动态及时修补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不久,问题迅速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对路段进行了修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6年11月,获得岳塘区政协2016年度“优秀调研成果奖”二等奖、鼓励奖;2017年3月,被聘为岳塘区政协驻区环保局2017年度民主监督小组成员;2017年12月,获得岳塘区政协2017年“优秀提案”二等奖;2018年12月,所参与的岳塘区政协专项民主监督课题组,获得区政协2018年度“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2016年,李卫林成为岳塘区第六届政协委员来,除了搞好本职新闻工作、带好红网湘潭站这个团队,肩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也获得了一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履职的特有荣誉。两年多来,他经常聚焦民生,为民发声。他关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议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卫生、打造更安全和利民的生活环境、建设更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李卫林说,喜欢从小切口切入,通过提案、反馈社情民意等方式,凭自己微薄的力量,尽量去解决一些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目前,他正在调查研究环卫工人从业安全问题,希望从科学管理、安全意识提高等方面着手,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借鉴发达城市的成熟经验,减少司机误撞惹麻烦、环卫工人马路上作业受伤的悲剧,让环卫工人更有安全感,从而提高家庭幸福度、社会和谐度。

来源:红网岳塘站

作者:何蔚

编辑:焦炬-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0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