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经开区:结对帮扶贫困户 精准发力助脱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19-05-24 08: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湘乡经开区主要负责人率机关党员干部先后来到泉塘镇花西村、新汪村、繁育村开展“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落实脱贫攻坚“五查五看”行动。

走访组询问了解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现状,根据各户的情况商议今年的脱贫工作。

随后,帮扶责任人逐家逐户走访慰问了帮扶对象,进一步细化和完善贫困户资料台账,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每到一户,大家都耐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现状、子女就学等情况,向他们详细解读了扶贫政策,并细致了解了他们在去年帮扶后的生活和生产变化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积极向上,相信在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民生政策的帮助下,并依靠自己的勤劳与智慧,生活一定能够蒸蒸日上,越过越红火。

据了解,湘乡经开区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贫困户72户,送去慰问金14400元。湘乡经开区党员干部每月的群众工作日赴联点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通过走村入户、促膝畅谈、了解贫困户最现实的需要,准确掌握贫困户所思、所求、所盼和所关注的问题,把“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的具体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李文恒)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2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