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多部门单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红网 编辑:焦炬-湘潭站 2019-09-25 12: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9月22日、23日,湘潭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积极落实省市要求及经开区党工委会的部署安排,深入辖区各个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督促要求各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加强安全教育,补短板、堵漏洞,早发现、早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

9月23日,区办公室组织负责九华大楼日常运维的物业公司以及电梯、消防、空调、直饮水等维保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迅速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并安排对九华大楼的设备、电器进行全面排查。

9月22日,九华公安分局召开国庆安保暨事故预防工作会议。会后,九华公安分局立即在经开区沿江路与金井路交叉路口设置临时交通红绿灯及锥筒;在沿江路启动交警检查站,实施24小时查控勤务。

9月22日晚,区建设局联合九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市路政管理处在长潭西高速入口和沿江路开展路警联合治超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及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共计检查货运车辆30余台,查处违法超载车辆4台。下一步区建设局将继续加大路警联合整治力度,确保经开区交通安全畅通。

9月23日,区建设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接到九华街道红旗社区自建房居民在门前占道摆90大寿生日宴席的信息后,执法队员迅速赶往现场,与其进行沟通协调后,当事人马上对宴席现场进行转移。下一步,区建设局将组织人员联合街道、社区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坚决严厉打击占道经营、摆宴席的行为,全力做到“制度到位、宣传到位、巡查到位、监管到位、执行到位”,并形成常态,对违法占道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置,将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9月22日晚,响水乡党委班子分别带队到桂花村赶集点、红星公路建材公司、天颐湾养老院、冯家村赶集点、星沙村范围内1家小旅店和3家公寓出租房等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检查中发现,存在消防器材配备不齐,公寓房无安全通道等问题,督促、要求其迅速整改到位。

九华街道对辖区范围内打非治违、森林防火、“九小”、消防安全、宾馆、足浴洗浴中心、商场、学校、幼儿园、小医院、歌舞厅、电影院、网吧、游戏厅、社区水电气等公用设施、居家养老院等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大排查。行动共计发现隐患17处,其中现场责令整改8处,限期整改5处,交办4处。下一步,九华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应急值守,重点针对马路市场的摸底以及整顿,确保特护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马路市场成为本次安全生产检查整治的重点。响水乡于9月22日发布了《响水乡人民政府关于取缔马路市场的通告》,对全乡范围内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的集市贸易活动依法予以取缔。9月23日,响水派出所与响水乡政府联合执法,取缔了响水乡桂花村、郑家村存在安全隐患的两个农贸市场,下一步将对农村集市开展全面清理整治。

来源:红网

编辑:焦炬-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8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