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何伟 楚湟 编辑:焦炬-湘潭站 2019-10-14 22: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1c0e95f3-8721-4d04-a015-c7d09d526f5f.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0月14日讯(通讯员 何伟 记者 楚湟)今年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当天,一场以“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为主题的减灾宣传活动在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九洲社区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现场演习、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通过心肺复苏、消防灭火、急救包扎等应急示范,向周边居民宣传讲解了常见的灾害类型、灾害逃生方法与防灾减灾的重要性等具体知识,给现场群众上了生动的一课。

本次活动由湘潭市减灾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市消防支队、市地震局、岳塘区应急局、湘潭市蓝天救援队、岳塘区下摄司街道协办,旨在加强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加大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学校、医院、居民住房、基础设施等设防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能力,切实增强全社会抵御灾害的韧性能力。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何伟 楚湟

编辑:焦炬-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1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