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程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经世国际学院”院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琴源 李卫林 编辑:曹利敏 2019-11-14 13: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Z(WSEL371YMJLX3{(XALEA.jpg

近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布“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入选院校通知,湖南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申报的“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经世国际学院),经过“院校申报、企业对接、专家评审”的程序,已成功获批,成为首批22所入选本科院校之一,为湘潭市唯一。

“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实施,围绕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新技术应用和产教融合开展。项目从2019年开始实施,每年遴选100所左右的国内院校作为项目实施院校建设经世国际学院,20所左右的国外院校建设经世学堂。项目旨在将产业界的创新创造及时地转化为教育技术新产品和学校教学资源,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促进校企有效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适用人才,大力促进中外人文交流。

2019年8月,湖南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布的《关于实施“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的通知,联合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准备,共同制定项目申报计划。项目内容主要在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训、教学环境搭建、中外合作办学服务及国际就业服务等方面开展。此次项目获批,一方面是对该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另一方面,后期项目的实施将提升学校软硬件教学条件,对构建具备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办学水平有着重要意义。(杨琴源 李卫林)

附:入选名单

Y@~HVOQ92J2G2$I[SB1AWIX.png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琴源 李卫林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