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家庭的“蓝天”“碧水”“净土” 湘潭市“廉洁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廉洁湘潭”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阳 编辑:焦炬-湘潭站 2019-12-20 17: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摄影/马佼

12月20日上午,湘潭市召开“廉洁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170多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家属参加会议。

“善良、正直是人生与家庭幸福、幸运的底色”“打造家庭‘蓝天’、‘碧水’、‘净土’……增强家庭免疫力,爱护好家庭命运共同体,是对组织负责,更是对亲人负责”“心安理得才是福”……5名家属代表分享了治家理家的宝贵经验及生动故事,让与会人员深刻体会到家风好,则家道兴盛、和顺美满。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清醒地认识到家风差,则殃及子孙、贻害社会。会议下发了《旷世清风——湘潭名人家风选》、家风家教绘本《湘潭窑湾故事汇》。

会议现场。摄影/马佼

“你们承担了很多家庭重任,为家庭做好了‘后勤保障’,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因为你们,全市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因为你们,湘潭经济建设稳步推进;因为你们,湘潭也越来越精彩。感谢大家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胡卫兵对与会领导干部家属致以感谢和慰问。

胡卫兵指出,家风连着党风政风。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找定位,辨方向,明大势。大家要认清形势,那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而且会越来越严;纪律的笼子越扎越紧,越织越密;制度的执行越来越硬。只有这样才能把握大势,提高认识,打好“预防针”。要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汲营养,补短板,强内涵。自古有“家有良妻如国有良相”“妻贤夫祸少”的古训,我们要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素养,共同涵养好家风。要从典型案例中,找教训,受警示,真醒悟。

胡卫兵对与会领导干部家属提出三点要求,要做贤内助,不做愚内助。要关爱老人,教育好子女,处理好亲朋戚友的关系,为配偶减负减压、分忧解难;不要贪慕虚荣、财富,投机取巧、自作聪明。要做廉内助,不做贪内助。贪字头上一把刀,把好收送关、吃喝玩乐关、人情关,千万不要插手工程项目,提篮子,打招呼。要做严内助,不做宽内助。严管就是厚爱。对不正之风不能听之任之,要当头棒喝,决不搞既往不咎,下不为例。希望大家做好“家庭纪委书记”,把好廉洁关,吹好枕边风,走好人生的幸福之路。(杨阳)

来源:“廉洁湘潭”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阳

编辑:焦炬-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