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专访】湘潭市政协委员李卫林:建议多划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凌雨晴 黄滔 曹佳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1-07 17: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记者正在采访李卫林。

李卫林。

【建议交警部门多划出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提案者:李卫林(特邀界委员)

近些年,湘潭交警事业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发生了很多可喜的变化。但是,在湘潭尤其是在河西开车的市民,经常会碰到一个头疼的问题:停车难。

随着汽车的日益普及,相信未来驾驶车辆的人将是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就是停车越来越困难,尤其是老城区。有时候可谓“一位难求”,进而“望而却步”。

要解决停车难这个问题,实际上,在宽敞、不太影响交通的马路边,可以多划一些停车位出来,在很大程度上,就能缓解、解决司机们被困扰已久、头疼的实际问题。

为了直观说出湘潭停车难的问题和现象,现就两处最典型的地方进行举例:

1、雨湖区的湘潭长途汽车站。众所周知,汽车站是一个城市的重要窗口之一。在湘潭长途汽车站,每天客流量巨大,但是附近,包括周边马路边上,并没有能轻松找到私家车停车位(仅长途汽车站大门右边马路上有几个的士车临时接客停车位)。这实际上是相关部门的管理缺位,没有足够换位思考,不够人性化,没有设身处地地站在市民、车主的角度进行考虑。试想,开车到长途汽车站送人、买票,车辆该停哪里?该怎么处理?很多人就冒着被抄牌的风险,被迫变成了“乱停乱靠”,让迎来送往的私家车主们胆战心惊。

2、岳塘区板摄路口附近的市住建局(市房产交易中心)。这里,每天有很多老百姓前来办事,但是市住建局(市房产交易中心)及附近的停车位有限(工作人员的车辆就会占一部分停车位),一些市民只能将车在靠大门附近的非机动车道沿线进行停靠,进去办事。不少人出来,发现被交警抄了牌。

综上所述,期望湘潭公安(交警)部门,今后能更加人性化地考虑交通管理,设身处地站在车主的角度换位思考,从源头上、本质上来解决、缓解将会日益严重的停车难问题。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凌雨晴 黄滔 曹佳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6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