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湘潭:环卫工人夫妇捐款万元助武汉战“疫”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刘放明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1-31 22: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月31日讯(记者 谢文礼 见习记者 刘放明)“你们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两口子也以这种简单的方式出点力。”1月30日,湘潭市雨湖区先锋街道办事处收到了一笔1万元的抗击疫情捐助款,捐款人是该街道临时聘用的环卫工人——吴霞林夫妇。

吴霞林夫妇。

今年57岁的吴霞林是湘潭县杨嘉桥镇人,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带着妻子租住在先锋街道辖区内,以送煤球和打临工为生。邻居们反映,两夫妇待人忠厚、做事踏实,看到邻居有什么重活、累活,他们总是热心地揽了下来,从来不计报酬。由于先锋街道地处雨湖区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治理工作难度大,6年前,吴霞林夫妇被临时聘用为街道的环卫工人,各自负责一条道路的清洁和卫生维护。

DSC_4477_20200131190100.JPG

吴霞林夫妇的交通工具。

DSC_4475_20200131190051.JPG

房间的床下都是夫妇用于环卫的工具。

“每天早上5点多钟起床,6点钟准时到岗,扫到11点多钟就可以完成第一轮清扫,下午再去‘捡白’(捡路人临时丢的垃圾)。”吴霞林介绍,虽然两个人的月工资加起来不到4000元,但利用业余时间还帮附近的企业做卫生清扫工作,可以增加一些收入补贴家用,日子过得安稳而充实。

DSC_4476_20200131192756.JPG

房间内时刻播放着有关疫情的新闻。

近段时间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吴霞林夫妇坐不住了,他们每天通过电视和手机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经过商量,夫妻俩决定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捐款1万元。

“我从小就家庭情况不好,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现在我们虽然不富裕,但也算是不愁吃不愁穿了,这些都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带来的。”吴霞林说,“现在国家有难,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以这种最简单的方式回报党,回报社会。”

DSC_4489_20200131190214.JPG

吴霞林夫妇。

在吴霞林夫妇的带动下,先锋街道已经收到了多笔抗击疫情捐助款。届时,捐助款将会统一交到区红十字会,直达武汉,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刘放明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7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